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2012 年度尾牙

      今年雖然是不景氣的一年,公司的業績也沒有去年好,加上一些煩人不如意的狀況發生,但公司還是不忘所有員工一年的辛勞!去年是去台北吃 W Hotel 的 Buffet,今年吃的是桃園大興西路上的夏慕尼。

上一次吃夏慕尼是六七年前吧!?
       夏慕尼還是走那種時尚風,整個餐廳感覺像是走到一間不會吵鬧的夜店一樣!二樓至少有四個鐵板大桌,一桌大約可以坐到十個人左右,每個大桌都有一個專門服務的廚師,在料裡的過程除了會介紹食材外,也會建議食用方法,目的是讓整到料理達到最美味的效果,現在就來介紹我今天點的【蘋果松阪豬】。
橙香油封鴨
煙燻鮭魚蘋果酸豆
        二種開胃菜,有不種的風味,但真得還讓人蠻開胃的,不過由於知道今天要吃夏慕尼,其實前菜來時也餓了,【橙香油封鴨】入口時有一種酸甜的味道(或許該說甜酸,因為剛入口感受到的是水果的甜,等待入口不久,微酸的感覺才開始在口中散發出來!);【煙燻鮭魚蘋果酸豆】坦白講我這個不太愛吃魚的人,心想這道菜冰涼感應該很重,和生魚片提供的鮭魚切片差不多吧?但實際入口後卻大大相反,廚師說這鮭魚肉是處理過的熟鮭魚,搭配蘋果酸豆,魚腥味完全感受不到,讓我這少吃魚的人也不會排斥,算是一道處理方式讓我感到味道不錯的有魚料理之一。  

帕瑪森起司、澄香可頌
      
       建議先撕一小片吃吃原味,體驗一下麵包的香味,再切開加入起司會有不同的風味(雖然平時很少吃麵包搭配起司,但在這加了起司後,好像比較美味!)。
經典羅宋湯

       羅宋湯,我的印象還停留在讀五專時,學校外頭流動餐車賣的羅宋湯,大顆的紅蘿蔔和馬鈴薯還有點碎肉,拌著濃湯就是我第一次對於羅宋湯印象。(當時一碗好像 NT.25 吧)但這份羅宋湯的味道和學生時代的羅宋湯大大不同,主要是湯的濃度沒有那麼重,在其中的紅蘿蔔塊和馬鈴薯塊也不會多到立即提升飽足感,至於牛肉片數也恰到好處,不至於讓我吃不太完,不過鮮少喝湯的我,還是只喝了半碗,因為再喝下去的話,我擔心到了主菜,我會失去戰鬥力!

地中海陽光沙拉
       沙拉的部份總共有四種可以選擇;焗烤田螺沙拉,光看到田螺二字我就略過了。蔓越莓鮮果沙拉,蔓越莓讓我馬上認定我承受不了那酸度,也捨棄了。燻鴨鮮蔬沙拉,鴨肉,我就怕自的牙套無法發揮出該有的咬勁,也只能放棄了。最終點了完全看不出有什麼食材的沙拉,地中海陽光沙拉。這道沙拉,重點在其中的鮪魚,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沙拉上放了幾片叉燒,但一咬下去時,我還以為吃到很嫩的雞肉,若不是廚師解釋,像我這麼不吃魚的人,還真難想像魚也能料理得這麼特別,味道也相當不錯,沒試過的人下次可以點點看。

檸檬 Sorbet

        上這道飲品說是要讓我清除之前殘留口中的味道,不過我實在不是美食專家,味蕾有那麼敏感,只覺得喝下去後一股酸味往腦門上衝,也沒感到口中有什麼氣味被清除掉,就只把它當作中間的一杯小飲品。

清蒸松阪豬
鹽烤松阪豬
醬燒松阪豬
        主菜為蘋果松阪豬,同一塊松阪豬肉使用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;清蒸松阪豬的風味有點像清蒸魚,其透過清蒸方式處理,所以入口時感覺肉質上還帶了點湯汁,加上可能時間有特別的掌控,所以沒有肉質過熟那種乾硬的口感。鹽烤松阪豬,透過鐵板的熱度煎烤後,僅撤上鹽巴,但整個色香味都具備了,重點是多了一般豬肉少有的嚼勁(但不像有些山豬肉那種嚼勁太重的狀況),是三種料理方式中得分最高的。醬燒松阪豬,最後上場,也是最期待的,嚼勁和鹽烤一樣恰到好處,色香皆俱,但味就.. 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味道,味道有點像清蒸加上很清淡的日式醬油,跟原以為是帶很重醬味期待落差很大。

櫻花蝦炒飯
       和一般可吃到的味道差距不大,不過在櫻花蝦口感上,比較不像有些同類型炒飯一樣,會有蝦炒得過於乾熟的狀況產生。(份量會持供約半碗,但有需要可以要求添加)

        後頭還有甜點和飲料,由於需要離開鐵板桌享用,就忘了拍照了,那時我已經沒有更多的胃可以容納了,僅喝了幾口焦糖瑪其朵,就只想休息,腦子一片空白,只記得我就喝了冰涼像咖啡的東西。這個地方其實也很適合帶2-3歲的小朋友去,因為有免費的濃湯、麵包和櫻花蝦炒飯可以吃,再加上大人弄點主菜給小朋友吃,那種份量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應該吃得很飽了,所以這個地方還蠻適合家庭聚餐的。當然尾牙地點不錯的選擇!

0 留言:

瘋狗蕭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