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【奧斯卡的床邊故事】猴子與香菇前傳之小精靈大戰大病菌

       猴子與香菇這個故事標題,一樣是由奧斯卡自己訂的,這個只要每天睡前找爸爸抓癢兼講睡前故事,那故事的標題一定是由奧斯卡來決定,而這個起源,以後會找時間另寫一篇來說明。在講這個故事之前,要先說明今晚睡前的狀況,那就是奧斯卡不想睡覺,想要畫畫,好不容易說服他爬上了床,他嘴裡還是直嚷嚷要畫畫不想睡覺!這時身為爸爸的我只好先講個與他熟悉的二種生物【蚊子】與【細菌】相關的故事-小精靈大戰大病菌。


爸爸:晚上外面會有什麼蟲會飛?
奧斯卡:蚊子。
爸爸:答對了!所以蚊子如果飛進來了,除了會叮人外,它身上也會帶著很多細菌進來,而且細菌會漫佈在空氣中,不小心就會把細菌吸到身體裡面。一但我們吸進了太多細菌,就會生病、肚子痛、流鼻涕。生病就會不舒服,不舒服就可能會亂發脾氣,亂發脾氣可能會讓爸爸媽媽生氣,然後被罵或者被罰站,且生病也會讓爸爸媽媽很擔心!所以讓人生病的細菌是不是不好的?
奧斯卡:嗯!
爸爸:所以當我們吸進細菌後,它們會躲在鼻子,一多就會流鼻涕;躲在喉嚨,一多就會喉嚨痛;躲在肚子,一多就會肚子痛。所以在它們還沒有變多時,我們要趕快睡覺,因為當你睡著時,身體裡面的小精靈就會出來保護你,會與壞細菌作戰!細菌就會不見。
奧斯卡:不見怎麼樣?那不見去哪裡?
爸爸:小精靈會把細菌趕走或者殺死,死掉的細菌就會先掉進你的肚子裡,等到你早上起床尿尿或是大便的時候,就會一起被帶走。
奧斯卡:細菌被尿尿帶走是怎麼樣?
爸爸:你的尿尿就會有黃黃的。
奧斯卡:然後有泡泡喔?
爸爸:對!所以你趕快睡覺,讓小精靈趕快起來跟細菌作戰,明天早上尿尿時就會有很多細菌被沖走了。
奧斯卡:(緊閉著雙眼,享受著爸爸的抓癢,試圖儘快睡著。)
奧斯卡:爸爸,我肚子好痛,想大便。
爸爸:...,走,那我帶你去廁所。(帶著奧斯卡坐上廁所內的專屬小馬桶)
奧斯卡:爸爸,我剛才有睡著,怎麼小精靈沒把肚子裡的細菌殺死,我的肚子好痛。
爸爸:你還沒有完全睡著啊,所以有些小精靈因為你還沒睡著,所以它們沒辦法醒來和細菌作戰。如果你身體內有一百個小精靈,那可能大多數的都還沒辦法起來和細菌作戰。
奧斯卡:所以有起來的小精靈有八個、五個嗎?
爸爸:可能有喔,但現在你醒來了,它們可能又睡著了。你看尿尿黃色的,剛才有些細菌被小精靈殺死了。
奧斯卡:所以我等等會大出五個、七個、八個大便喔?就會大很多。可是我大不出來。(出力狀)
爸爸:沒關係,慢慢來。可能細菌死得不夠多吧!你肚子還痛嗎?
奧斯卡:不痛了。
爸爸:好!爸爸幫你擦屁股然後洗手。
奧斯卡:爸爸,你怎麼還在廁所。不來陪我睡覺。( 我是不用洗手逆~)
奧斯卡:爸爸,我想去妹妹那裡(就是主臥)睡覺。(表情就是只要被說不行就要哭的準備。)
爸爸:不行!
奧斯卡:嗚~~為什麼不行?我就是想要.......
爸爸:因為妹妹那裡有不一樣的細菌,所以你看妹妹都比你早睡,要讓她的小精靈趕快起來對抗細菌。
奧斯卡:有不一樣的細菌喔。(停止哭腔,且順勢爬上床,側身看著我。)
爸爸:對啊~  所以妹妹有時晚上睡到一半會突然唉唉叫,就是因為妹妹的小精靈體力不夠,細菌殺得比較慢啊,有時要喝奶才能增加體力趕走細菌啊。所以你快睡覺,讓小精靈快點起來。(此時我準備躺在奧斯卡床邊的地板上裝睡。)
奧斯卡:爸爸 ( 我:嗯。),我想媽媽來陪我睡。
爸爸:....
(又一次被傷了弱小的心)


0 留言:

瘋狗蕭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總網頁瀏覽量